《90% 原音》學以致用計劃 最新動態

Published on August 8th, 2010 at 10:46 am

音樂原住民為專業音樂製作及表演團體,銳意發展跨媒體結合即興音樂表演藝術,經常為中學及大專院校開辦各類音樂、歌詞創作及中西樂器的課程。今年更獲優質教育基金贊助五間學校參與由本組織主辦的《90% 原音》計劃,帶領學生及老師共同經歷原創音樂的製作方法。什麼是《90% 原音》?

1. 以音樂科為主要教學基礎
2. 由多位經驗豐富的音樂家及創作人到訪學校教授及分享以配合香港創意產業發展
3. 讓學生學習音樂及創作等技巧和知識,配以中文或英文的歌詞,結合成為具有原創音樂元素的音樂作品,學以致用
4. 配合學校校本發展,與老師共同研討發展一套具校本特色的原創音樂學習課程。
5. 配合EDB(教育局)推行其他學習經歷(OLE)課程,加強學習多元化

《90% 原音》包括什麼?為讓學生提供一個別具一格的音樂、藝術及寫作跨媒介的交流機會,我們將舉辦不同活動及配套:

*音樂營(日營)三天密集式學習及交流,建立同學對創作理論的基本認知建議舉行時間:7至8月(於校內舉行)
*製作課程約25小時的課程,讓學生學以致用,製作自己的原創音樂建議舉行時間:9至12月可於星期六、放學後或課堂中授課(於校內舉行)

查詢電話:9719 4729(胡小姐) | 電郵:90percentyuanyin@gmail.com | 傳真:3010 8137

本計劃參與學校:

宣道中學、南屯門官立中學及屯門官立中學*

*南屯門官立中學及屯門官立中學為聯合計劃

已舉行活動包括:

原音專題講座邀請多位原創音樂人或單位,以其個人經驗及音樂知識為學生提供深入至全面的原創音樂概念。

專題講座一
對中外流行音樂非常熟識的黃志淙博士,是資深DJ及潮流音樂人。他解構了不同類型音樂的誕生怎樣反映社會時勢,並介紹60、70、80年代極具影響力的音樂運動及音樂人,如Woodstock、beatles等。極具歷史價值的片段,一幕幕呈現學生眼前。

專題講座二
畢業於香港演藝學院作曲系,獲演藝深造文憑(音樂),師從麥偉鑄,電子音樂則師隨盧厚敏。高昭容小姐自小熱愛創作,現為自由身藝術工作者。除作曲、編曲外,更經常參與填詞、劇本創作及編舞工作。其最新電影配樂作品《懷著愛》於曾香港國際電影節上映,甚獲好評。高氏亦經常參與音樂會演奏,曾於《哥聲魅影張國榮》紀念音樂會上擔任鍵琴及歌唱部份。豐富教學經驗的高昭容小姐將於講座分享其作曲心得及技巧。

專題講座三
為兩隊地下音樂樂隊成員,亦經常於商場、咖啡店、演唱會中演出的阿邦為學生分享由組隊、作曲、製歌、出碟、宣傳等寶貴經驗,讓同學初次踏足不為外界認知的音樂製作之門。

原音課程導師:許少榮、蔡美華

屯門官立中學及南屯門官立中學在導師指導下,初次接觸音樂製作,並完成了以《驟雨》為題材、8至12小節的原創作品。

 

  •  


    Share to
  • Email to Friend
  • Leave a Reply

    Name
    E-mail
    Website
    Comment

    © About Hong Kong Ocarina Cultural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